即墨青冥

文笔超级垃圾,喜欢be文学。

深海 (黄黑)人鱼梗

PS:文笔特别渣,剧情有参考萨德罗人鱼,本人对地理不是特别了解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包涵,不喜勿进。谢谢!

大海,生命起源的地方,也是至今为止人类无法研究透彻的地方。大海的深处到底有什么?以人类目前的能力是无法到达。


人鱼,一个古老的传说。但是为什么它会一直流传到现在,也无人知晓,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人鱼,以人类目前对海洋生物的了解程度来说只能有些许勉强的联系到儒艮身上。那么关于人鱼……说不定真的存在只是以目前的人类的能力没办法发现呢?


小黑子一直坚信人鱼的存在,因为早在小黑子5岁的时候,小黑子亲眼在父母的实验室见过,那金色的鱼尾,人类一样的上半身。那温柔的嗓音,常常哄着小黑子入睡,可是为什么后面的记忆就断节了。小黑子不清楚,可是小黑子清楚的记得那条金色的人鱼,记得他温柔的嗓音和带笑的眼眸。这也是黑子为什么会报考r国的海洋生物学,原因。很奇怪,明明黑子失去了所有的记忆除了关于那条人鱼。但是面对海洋学的一切黑子都非常熟悉,熟悉到好像一切知识都刻入他的骨髓一样。也正是因为这样黑子成为了r国最年轻的海洋生物学博士。最近相传大西洋有人目击到了人鱼出没,r国组织了一批军人并邀请黑子一起前往。提到人鱼,黑子马上来了兴致,登上船的那一刻黑子就有一种预感,他预感自己一定会和那条人鱼相见,而且他消失的记忆也会慢慢恢复。


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海上路途,黑子所在的船队终于到了大西洋,大西洋海域气候多变,黑子刚刚准备在甲板上看水手们捕鱼,天就没有由来的起了大雾。雾很大,船无法开动只能在原地随波逐流,很不巧的是这时,水手们捕到了一条超大的鱼,几个水手都无法将网拉起,过了一会儿,网一轻,水手们捞起来一看,结实到鲨鱼都咬不破的网底部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口子。加上夜幕悄悄降临,大雾散去。现在甲板上的人都看见了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幕,皎洁的月光下一条条人身鱼尾的生物正像海豚一样从水中跃出在空中划过一条漂亮的弧线又从容的坠入水中,等人们发现自己已经被人鱼包围时,对发现新物种的喜悦就逐渐被恐惧代替。不知从哪里飘来的歌声,使船上的人们不受控制的像深不见底的海中一跃。那场面宛如下饺子。接着掉入水中的人立马被人鱼包围,小黑子看见人被人鱼活生生的撕开,原来这么美丽的生物是肉食动物吗?奇怪,黑子并不会被歌声吸引……。现在船上只剩黑子一个人了,船顺着海流漂着,海水被染成了红色。黑子痛苦的捂着脑袋,好奇怪脑子很疼,好像有些没有见过的片段闪现出来。原来这就是自己失去的记忆吗?



黑子的父母是r国顶级的海洋生物研究员,黑子五岁时r国已经捕上了一条人鱼kisewa(黄濑),当时因为r国是秘密研究导致kisewa的信息并没有公开,而黑子的父母正是相关实验的研究员年幼并患有自闭症的黑子无法离开父母,因为黑子五岁还不会说话又直闭所以上级同意了黑子父母将黑子带在身边的请求,黑子与黄濑的相遇就是这样开始的。黑子虽然直闭但是非常听话,自己一个人在角落里看着大学学的海洋生物学课本,有时候就隔着玻璃和黄濑“交流”一下,他们的交流是无声的,他们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睛就可以交流。那时候黄濑经常用他只有黑子可以听见的声音哄黑子睡觉……可是后来,实验出了问题,其实是人的本性太过贪婪,人鱼无法理解导致意外发生。



天刚刚破晓,黑子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岛屿,岛上的植物很茂盛但是都是黑子没有见过的,黑子内心有个声音叫嚣着让他去岛上,黑子思考半天决定拿上船上的食物水以及弹药。岛上虽然树木丛生但是,竟然有一条石子铺的路,路的尽头是一处非常大的“湖泊”黑子下意识的朝着“湖面”喊了一声kiewa,下一秒一个金色的身影从湖中跃起几乎与太阳肩并肩,然后从容下滑。仔细观察可以看见这条人鱼在空中滑行的时候,背脊处有张开的类似于鸟翼一样的鱼脊。那是一条金色的人鱼,和记忆中的一样,那么的耀眼。一会人鱼游到黑子身边。用低沉且带有磁性的声音吐出几个英文单词Kuroko。小黑子有些不可思议的盯着眼前的金色人鱼。“你终于来了,小黑子。”

“黄濑君?”

“嗯,是我。”说着还用自己的尾巴缠住小黑子的小腿。

下一秒,黑子感觉自己落入一个有力的怀抱。然后,嘴唇上突然多了一股凉意,然后一股暖流涌入黑子口中,然后就是极其温暖又柔软的触感,接着便是空中彼此交缠的两物在起舞。


可就在这时,一只部队的出现打扰了两人的进一步缠绵。

“看来,我们找到人鱼了”领头的人笑了笑

“而且还是我们小博士的情人”随后就是整个部队讥讽的笑声。

原来,当初人鱼消失后高层翻看录像时发现人鱼对小黑子的特殊感情,所以事后故意将小黑子留下消除记忆,又在其休眠时提供相关海洋生物,已经人鱼的相关资料的暗示。

至于为什么可以找到这里估计就是多亏了安装在黑子体内的定位装置。

一瞬间,一切杂乱的片段拼接在一起。


下一秒,黑子推开黄濑,伸出双臂挡在黄濑面前,扭头对黄濑说“快走!一切都是因为我,那么一切都从我身上结束!”突然,黑子又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耳边传来一阵笑声“好可爱啊小黑子,可是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故意让他们发现我的。”黄濑挑了挑眉。“人类还是太贪婪了,明明拥有了陆地还渴望征服海洋,征服了海洋还把邪恶的手伸向宇宙,贪婪是一个无底洞不管什么都填不满它。我劝你们还是放弃你们愚蠢的想法,这样尚且陆地还是你们的。如果……你们还是这样那么不好意思,一切的一切都会和你们的预期相反。”

领头的面露凶色“别被它骗了,区区一条海洋生物也敢对人类指手画脚。人类才是食物链最顶端的生物。射击!”


黄“既然谈不妥,那就多费点力气吧。”有力的鱼尾掀起一个巨大的浪,子弹完全无法穿过。领头的见效果差强人意,开始指挥发射渔网。黄濑只是面无表情的笑了笑,拉着黑子进入了水中,水明明很冰凉才对,可是黑子却感觉有些温暖。是因为被他抱着吗?黑子心想到。可是,确实很温暖不是吗?好像很久没有这样温暖过,这样死掉也没什么不可以吧?确实是挺讽刺的明明有直闭症就挺惨的,还失去父母,还因为正巧可以和人鱼聊天就在自己不同意的情况下失去记忆,就连自己好不容易出个海,还是被当成鱼饵。


      身旁的黄濑似乎察觉到黑子的想法,抽出一只手揉了揉黑子的脑袋。似乎在安慰黑子,又似乎在暗示黑子还有自己。一会儿,黑子黄濑就从水中出来,貌似是一个山洞。黄濑温柔的将黑子放在一个类似于床的一大堆海绵上,然后开始在一堆东西里面找什么。一会黄濑拿着一个类似于杯子的海螺和一些水果朝黑子走来。

黑“给我的?”

黄“对!快吃吧。吃完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黑子盯着眼前冒着粉红泡泡的金色人鱼,面无表情的咬了一口水果。味道不错。吃完后,黄濑贴心的帮黑子擦了擦嘴。

黑“说吧!”

黄“我想颠覆现在人类对地球的统治。”

黑“我也是人类。”

黄“你就这么确定吗?”黄濑嘴角勾起一个耐人寻味的笑容。

黑“请把话说清楚黄濑君”

黄“其实你之所以可以听见我说话,只是因为我想让你听见。”

黑“这和我的身份有什么关系吗?”

黄“有,因为我对你说的一直是人鱼语,包括现在。”

黑“所以其实一开始你并没有想让我听懂?”

黄“我只是在测试。”

黑“什么意思?”

黄“你可能不知道我们人鱼现在分成两个阵营,一个是由我所统治的反人类党,而另一个就是由你的祖先所统治的附庸人类党。他们妄想通过人类之手收复人鱼族,然后……统治地球。不过真可惜他们失败了,他们被人类抓住,然后进行试验,你只是他们的其中一个试验品。换言之,他们有很多个你,但是你却很幸运遇见了我。”

黑“那你当初为什么会靠近我?”

黄“想听实话吗?”

黑“你说吧”

黄“我想看看他们究竟研究到了哪一步,可惜了我都给了他们50年时间了,才研究出来配种。”黄濑嘲讽的笑了笑

黑“所以,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和你也脱不了关系?”

黄“虽然很抱歉,但确实是。”

黑“所以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是不是该处理掉我?”黑子面无表情的说着似乎他们在谈论的事情和他无关。

黄“不,身为诱饵,你还有一个任务,还记得你身体里的追踪器吧?它会吸引他们过来。”

黑“只是一个国家罢了。”

黄“不,是全部的人类。”现在黄濑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它开始吟唱晦涩难懂的咒语。黑子身体不受控制的软了下来,一会儿后黑子感觉自己的脚开始发生变化了,身体也有点奇怪的变化。似乎双腿开始粘连在一起,手指间有了连接。黑子打量着自己身体的变化,他发现自己也长出了鱼尾,和他的发丝一样的天空的蓝色,他的尾巴好像比黄濑的尾巴短一截但是尾纱更多,在水里应该像巨大的纱裙一样吧。


黑“把我变成人鱼也是你计划的一部分?”

黄“当然,可是我突然就没那么想把你舍弃了?”

黑“呵”

接着黑子开始拼命的游向最近的水源,黄濑笑了笑,“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以前会,现在会,以后也会。不过你似乎很适应这副身体,也难怪,毕竟谁让你也有人鱼的血脉呢?”结尾附上一个轻蔑的笑。

黑“我会让你们付出代价的。”不只是黄濑,还有r国的那些利用他的人。

黑子一人游到了一片原始森林里,确认周围安全了,黑子开始集中注意力感知自己身体上的检测器,然后通过检测器与r国本部联系。(这里是人鱼的特殊能力)

黑“听的到吗?这里是黑子哲也。”

仪器另一旁的人员有些震惊,但是很快一个红发青年镇定的坐在检测器面前平静的和黑子开始了对话

赤“哲也君,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

黑“赤司君,现在可以定位到我的位置吗?”

赤“当然”

黑“刚才我和那条人鱼的对话你们听见了吗?”

赤“我们只能听出你的部分”

黑“这就足够了,这里不止一条人鱼。而是一个布满人鱼的岛屿。他们现在想统治人类,统治地球。所以接下来的事情,不用我多说你也懂吧?”

赤“请问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呢?哲也君”

此时检测器前的赤司双手对插眼睛已经变成了一红一黄。

黑“为什么?赤司君,我相信你已经用你的天帝之眼看见了一点未来了吧?作与不作,结果不都一样?”

那一头陷入了沉思,赤“给我们一点时间吧。”

黑“时间的决定权现在可不在我手上啊,赤司君。”

确实时间权不在黑子手上,黑子所做的只是给人类一个决定的权利,不过对于目前的人类来说,人鱼的文明要先进许多,只是……文明低也是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机会罢了。

通话结束后,黑子就一人往无边无际的大海游去,毕竟不管战争成功与失败。黑子的待遇都好不了多少。就像一个无法融入群体的怪人。

“鱼儿的自由在大海,鸟儿的自由在天空,那么我的自由在哪里呢?人类还是人鱼,又或者我本来就是一个没有容身之处的生物。毕竟被人类利用还要被人鱼利用。”

海风一阵一阵的吹着,好像是在抚摸可怜的孩子。

突然,黑子感觉自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在完成你最后的任务前。还是好好的活着吧。黑子哲也”

“我死了他们一样可以找到这里。不是吗?黄濑君。现在还在装什么好人。”黑子开始挣扎。只可惜挣扎并没有什么显著的效果“你果然是他的孩子呐,和他一样固执,可惜人类不怎么认为,毕竟比他们文明更高的存在会让他们恐怖,恐惧会变得多疑,多疑会产生间隙,接着不用我说什么你也懂吧?”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黑子哲也,不是那个和你作对的他。够了恶不恶心,放开我。”

“放开你,你在说什么啊?明明你就是属于我的。”

“放开我。唔……”还没说完黑子的嘴就被一个火热的东西堵上。咳咳咳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吧。

良久,黄濑才不舍的放开黑子。他确实和他的祖先很想,性格也好,外形也一样。但是黄濑可以将他们两分开,一个是自己的王位的竞争对手,另一个则是亿万颗实验品中有幸遇见自己的一个小可怜,也许是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黄濑才故意被人类逮捕,故意陪着这个可怜的孩子度过那一段仅存的,可能算是快乐的时光。毕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就算是他的后代也……,毕竟人类已经对地球的影响太大了,鱼类,鸟类,兽类……,人类的污染实在是太多了。就算是牺牲自己,也一定要将人鱼一族延续下去。黄濑最后看了一眼黑子的睡颜,温柔的在他的额头吻了一下,然后便用一种只有人鱼才能听见的声波,召唤自己的族人。

 

生存游戏,拉开了序幕。虽然人类的文明不如人鱼,但是人类的科技水平却已经不容小旭。炮火轰鸣了几个小时,眼看海域周围的海水都被染红了,也不知道是人的血还是人鱼的血,又或者是海洋生物的血液。



黑子是被炮火的声音惊醒的,他只记得自己被黄濑强吻后来就什么都不清楚了,现在应该双方交上火了,那么到底哪一方会赢呢?还没等黑子回过神来,黑子的脖子上便已经架上了一把刀。明明那人也是和自己一样的天蓝色头发,和一样的尾巴。“你是我的祖先?”

“嗯,当然啦,我可爱的孩子,你也不舍得人类就此消失吧。”

“到底是人类消失还是你自己的野心消失,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吉野(随便编的黑子的在这篇文里的名字)。”

是黄濑的声音,黑子心中竟然慢慢升起了一丝希望,他居然希望黄濑可以救下他。

“好久不见啊!黄濑,你还是这幅模样。”

“够了,收起你那虚伪的面孔吧,吉野。”

“好啊,废话就不多说了,乖乖的把王位让给我,我就放了他。”

“你该不会天真的认为我会对你的后代产生什么感情吧!何况我们还没有进展到哪一步呐”

“但是你敢说你没有那种心思。”

“就他,让我让位,怎么可能?”

“行!嘴硬啊,连族人都可以放弃来这里,还说不在意。好啊。”

黑子感觉脖子疼,下一秒,他感觉自己已经开始向大海的深处沉去,他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只能任由地心引力力吸引着自己坠下黑暗有孤寂的海底,第一次感受到窒息的感觉呐,就一个人慢慢的沉到深海。




那场战斗之后,人鱼彻底消失了。只有人鱼们知道,是黄濑将吉野杀掉吸收了他的能量开启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一个只属于人鱼的世界。一个牺牲了许多人,许多人鱼,和一个不知道归处的人与人鱼的孩子的生命换来的藏在深海里的世界。




本篇完。谢谢大家不嫌弃的观看到这里。本来应该在元旦发出来的文一直拖到了现在。(•̩̩̩̩_•̩̩̩̩)哈哈哈哈哈,还有点乱尾。其实就是整片都很乱。抱歉。还有祝大家新年新气象,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